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绘画

中国写实画派五周年特展移师武汉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2-19 20:54:39 | 文章来源: 美术报


艾轩 雪落在梦的边缘 布面油画 110×110cm

倍受瞩目的“中国写实画派五周年特展”继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之后,12月9日移师湖北,在武汉美术馆展出。展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嫣然天使基金协办,武汉美术馆、中国油画院、武汉画院承办。

写实画派自2004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5年的历程。由原创之初的13位画家,发展到现在的30位画家,写实画派逐渐汇集了一大批当代中国油画领域具有相当学术影响力的艺术家,而写实画派也因其队伍的不断壮大、作品的不断推出、影响力的不断加强,成为当代中国油画创作的一支中坚力量,引起了社会各界越来越广泛的关注。

写实画派成立以来,每年都成功举办一次展览,画派的艺术家仍然在时光的演进里手不辍笔、辛勤耕耘。画派的影响力日益增进,作为个体艺术家的艺术成就也在不断升华,然而5年时间对于一个画派而言毕竟短暂。写实画派的更高成就,应当在于超越对具体物象的技术性描摹,发现现实生活中的动人一瞬,并进而达到挖掘现实生活本质的真实,从而获得艺术的永恒价值;写实画派的艺术家们,在秉持共同的艺术理念的同时,也要更为主动地追求自己的独特个性与创新性,才能使整个画派保持艺术的新鲜气息和独创性的艺术感染力。这次展览是写实画派5年以来成就的总结和回顾,是个人业绩的展示也是志同道合的整体结晶。

武汉是一个具有写实主义绘画传统的城市,涌现出一大批以冷军为代表的在全国颇具影响力的写实画家。此次“中国写实画派5周年特展” 是写实画派作品在武汉首次集中亮相,其作品具有极高的思想性和艺术价值,为武汉众多高校学生观摩作品和广大市民欣赏高雅艺术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同时,对于推动武汉写实油画的发展、提升美术馆展览品牌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展览将持续至2010年2月28日结束。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