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徐冰:“凤凰”是用工人之手传递一种神性

徐冰:“凤凰”是用工人之手传递一种神性

时间: 2010-03-24 | 片长:00:05:55 | 来源: 艺术中国专稿
资讯 >

 

徐冰最新作品《凤凰》将于3月27日下午在百子湾今日美术馆1号馆前广场与观众见面。

3月23日下午,徐冰在《凤凰》吊装现场接受了艺术中国专访。徐冰表示,创作初期时逢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建筑材料运输问题影响了创作的进程,之后又经历金融危机,起初带有调侃、反省、自嘲这一命题的《凤凰 》又有了新的变化,转而表达对劳动、底层、资本之间关系和张力的一种解读。徐冰对艺术中国记者说:上帝是用泥土创造了我们,所以说物质都是有神性的,而“凤凰”的这种神性,正是用我们每个劳动者的双手进行传递的。

《凤凰》从开始创作到现在即将与观众见面经历了近两年时间,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安装。

 

徐冰作品《凤凰》在今日美术馆展出(组图)

徐冰作品《凤凰》吊装现场(组图)

徐冰亲自“督战” “凤凰”27日亮相今日美术馆(图)

 

 
徐冰作品“凤凰”吊装现场


 

 
艺术中国在“凤凰”作品吊装现场专访作者徐冰


 

 
徐冰作品“凤凰”吊装现场


 

 
徐冰在其作品“凤凰”的吊装现场

相关文章

徐冰:“凤凰”是用工人之手传递一种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