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徐冰亲自“督战” “凤凰”27日亮相今日美术馆(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3-20 19:20:2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文/许柏成 图片/兰红超

艺术家徐冰正亲自指导工人进行安装

艺术家徐冰

徐冰作品《凤凰》在今日美术馆展出

【视频】 徐冰:“凤凰”是用工人之手传递一种神性

 

艺术中国讯 原定于2010年元宵节飞翔于北京CBD上空的徐冰的“凤凰”最终将于3月下旬在位于百子湾的今日美术馆1号馆前的广场上与观众见面。在被运往世博会之前,北京的观众依然有机会目睹“凤凰”巨大的体量与令人激动的姿态带给我们的震撼。

3月20日下午,记者抓拍到“凤凰”正在展览现场紧锣密鼓地安装中,其中艺术家徐冰亲临现场督战。现场大约有近十名工人参与,卡车、大型吊车等重型设备一应俱全。

“凤凰”安装现场

“凤凰”安装现场

徐冰的凤凰高数十米,长28米,体量巨大,是艺术家耗时两年完成的作品。全部材料用建筑工地的废料制成,以近乎写实的手法表现出传说中的意象“凤凰”。他说他的灵感来自于中国当代社会的城市化过程中最具特点的“建设文化”,展示了中国当今时代快速成长背后的复杂命题:原始积累,辉煌背后的劳动价值,物质与精神的关系等等。

徐冰的“凤凰”局部

正在“待命”的凤凰

记者从今日美术馆了解到徐冰的“凤凰”将于3月27日正式在今日美术馆展出,同时3月28日徐冰将为大家举办一场个人讲座。5月份,“凤凰”将翱翔于世博会中国馆的主题大厅里,但在运往上海之前,徐冰的心愿是让它先在北京与公众见面。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