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声音

何多苓:不要急,慢慢画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1-31 13:54:55 | 文章来源: 东方早报

艺术家何多苓
 
有一段时间年轻人都在跟风,看到成名艺术家,跟着画,有一阶段,千人一面。现在都没有了,我觉得现在是正常阶段,每个人跟着自己的感受去画,而且是下了工夫的,这是很健康的。只要努力,加一点才气,一点运气,都会出来。
运气对一个艺术家也很重要。机遇是摆在那儿的,看你什么时候去把握它,什么时候遇到它。有的人早一点,有的人晚一点,别急。这是我跟学生说的。我那时候大学毕业都三十岁了。现在中国艺术家成名都在三十岁左右,过早成名也没什么好处。没成名也没办法,接着画吧,如果你还有兴趣。有些人才气不够,只要努力,也能够出来。而且这个成不成名不是由自己完全决定的。有些艺术家过于个人化,不容易受到关注。比如我喜欢的一些艺术家,并不特别关注市场和公众性,按照自己封闭的世界画画。画得好的也能出来,只不过出来要困难一些。
现在机会太多了,活动那么多,媒体、网络那么发达,你要想隐名埋姓还不太可能,前提是你要做得好。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