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限制·自由”冷军油画展巡展海南美丽道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1-24 17:18:5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艺术家冷军、《美术》执行主编尚辉等陪同嘉宾观看展览

“限制·自由——冷军油画作品展”1月19日在海南美丽道艺术中心开展,冷军油画展于2012年10月首次在北京美丽道国际艺术机构亮相之后,在京城引起热烈关注,成为当下最热展览。2013年新春来临之际,美丽道艺术中心把这位超写实油画大家的60幅油画作品巡展到海南,让业界目光再聚海南。

冷军是当代中国最杰出的油画艺术家之一。他1990年代以纤微毕现的超写实主义画风闻名全国,以精湛的艺术技巧和空间处理在当代中国独树一帜。他的作品多次获得全国美展金奖等奖项,并为国内外著名美术馆收藏。他的作品不仅受到艺术界、学术界的高度评价,同时也成为当前艺术市场上最受瞩目的油画家之一,并在拍卖市场上受到热捧,2010年底,在保利5周年秋季拍卖会“现当代中国艺术夜场”中,冷军创作的《肖像之相—小罗》拍出了3136万元的价格,刷新了艺术家本人作品的拍卖纪录。

冷军 《静物-五梨图》绘于2000年

“限制•自由—冷军油画作品展”于1月19日至3月19日春节期间在海南美丽道艺术中心举办,作品由三部分构成,首先是2004年以来冷军创作的人物肖像系列“肖像之相”里的《小唐》、《小姜》等,凸显他超写实的细致画风和对视觉空间的精微观察,其中,冷军2000年所作超写实油画精品《静物-五梨图》由海南著名收藏家张振宇先生提供给大家欣赏观展;其次是他近两年创作的五幅以竹子为主题的作品,呈现竹子的干、枝、叶构成的空间关系,具有精确的写生描绘功力;第三部分是他在武汉、塔什库尔干、纽约等地进行室内写生创作的系列作品,描绘的是他和画家朋友们进行创作的场景。

美丽道艺术中心由沈桂林先生创办于2007 年,目前在北京、海南、巴黎都有分支机构,致力于推介20世纪至今最优秀的艺术家,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连锁画廊、艺术俱乐部、艺术基金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国际化艺术产业平台。 近年来,海南美丽道艺术中心建立了面向世界顶级艺术资源和艺术整合的运营平台,把海南艺术家推向全国,把顶级艺术家请进海南,拓宽了海南艺术家和国内顶级艺术家交流的渠道,让海南人民切身感受到艺术改变生活,文化创造价值。

海南籍收藏家张振宇(右二)提供作品《五梨图》观展

此次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文体厅、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南省工商联(总商会)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主办,海南省湖北商会、海南省江苏商会协办,海南美丽道艺术中心承办。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