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来自北京—央美油画系教师作品展在纽约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1-25 17:43:19 | 文章来源: cafa.com.cn

 

2013年1月22日,“来自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全体教师作品展在纽约艺术学院隆重开幕。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周立民、纽约艺术学院主任Peter Drake、美国新表现主义艺术家Eric Fishl与参展艺术家谢东明、刘小东、喻红、胡建成、刘商英、石煜、裴永梅、康蕾、林笑初一同出席了展览开幕式。此外美国文化艺术教育界著名批评家,、策展人、收藏家,纽约艺术学院董事会成员和全体师生,中央美术学院校友会及美国金融界商业人士近五百人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来自北京》是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首次大规模在美国做专业的学术展览交流。此次展览与纽约的高校艺术联盟(CAA)年会同期举行,这使得我们能与全美国所有艺术专业人士进行讨论和交流,以促进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在保持传统教学的同时与国际接轨,发展全球艺术。美国社会各界人士对此次展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此次展览让他们第一次亲密接触到了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教师的面貌, 通过交流和讨论更加了解了我院油画系的教学体系与中国艺术及艺术教育的关系。由于展览的位置位于纽约曼哈顿的下城, 是经济文化艺术的中心, 此次展览的交流也使美国社会进一步了解到中央美术学院与时俱进,坚守传承与发展的“学院派”教学和中国当代油画艺术的发展。

展览开幕式结束后,纽约艺术学院主任Peter Drake带领中央美院油画系教师参观了纽约艺术学院教学情况。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2月17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