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旧金山美术馆专家竭力反对策展人离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1-25 08:57:48 | 文章来源: 北京文艺网

美术馆专家反对策展人离职




在旧金山美术馆从事29年欧洲艺术方面工作的策展人林恩·奥尔(Lynn Orr)突然离开,旧金山的美术馆专家对此表示担忧。奥尔在11月下旬突然离开,先于她帮助组织、并于1月26日至6月2日在de Young美术馆举行的“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维梅尔的荷兰油画”展。

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油画雕塑资深策展人加里·加雷斯(Gary Garrels),称奥尔为“模范策展人,正直、有学识、有很强大的关系网”。旧金山美术馆的名誉策展人罗伯特·非林·强森(Robert Flynn Johnson)说,“奥林的工作资历和策展知识,使她成为了旧金山美术馆的问题解决者,而非问题制造者。”

《The Art Newspaper》了解到,奥尔是因为“业绩原因”而被解雇的。旧金山美术馆政府社会事务总监肯·加西亚(Ken Garcia)表示:“我们的规定是不讨论人事问题。”当被问及旧金山美术馆的三个董事会是否会同意这一做法时,他回答,董事会不会干预除馆长选举外的人事问题。三个董事会包括旧金山美术馆,市慈善信托部门,以及美术馆协会。自从约翰·布坎南(John Buchanan)于2011年11月去世后,旧金山美术馆一直处于无馆长状态。美术馆正在寻找合适的人来填补这一空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