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Josef Strau: 锻炼从头开始……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10-22 16:29:05 | 出版社: 《当代艺术》杂志

Josef Strau: 锻炼从头开始……

译文:王薇

资料提供:Greene Naftali, New York

就好像飞行在一片沙漠上空时,从飞机上被抛了下来,并经历了一个出人意料的软着陆,这位艺术家感受到了片刻的极度惊恐,随后突然发现自己置身天堂:在临近他房子不远的地方有一个社区公园,他在公园的地面上以及灌木丛中找到了一些小物件。根据这一感受,他只能将其称之为天堂,因为他尚未为这些微观世界找出一个合适的语言。而他生活所处的大世界只能被称为地狱。

这位艺术家开始相信在公园中那被忽视的美丽才是他完美的尘世处所。当漫步变为黎明时分的锻炼,他的艺术作品突然受到花园以及花朵的影响。他开始用照相机和录音机收集公园的图像和声音。

一段时间以来他都在专心收集各种信息,差不多所有的地点都是在公园及附近的街坊。后来,声音转化的问题是在Stefan Tcherepnin的帮助下完成的,在与Josef Strau的专注合作中,他开发了传送声音的机械装置。解构的灯具成为了花园中声音的传送器,伴随着非常古老的二重唱法,在这其中“应答者”跟随着唱出主要唱词,或者将其打断。展览中所有的材料都是巧合的结果,源自非生产性的态度,从而产生出随机性以及所谓的“心声”。重复的动机常常来自Josef Strau的顿悟。例如,他相信他应该总是在镜头前放置窗格子;或是他作为一个穿越于不同世界的过路人突然对花园中的虫类做出辨认。这位艺术家对黄昏、夜晚赞美了多年之后,开始赞美白天、清晨的阳光、以及那些汇聚一处的各种声音。

展览中的一些文字描述了内在与外在的精神,并在其早期的作品中以类似的形式出现。这其中包括关于大卫王以及蒙特祖玛的文本。Josef Strau相信大卫与蒙特祖玛之间有着非常多的相似之处。他们都是伟大领土的国王;都对诗歌产生了传奇般不可思议的影响;并且都以其非凡的能力对自己的国家作出了重大改革。另一个使用在这次展览中的文本则代表了对街坊以及美国的最初体验,他从赞美白日到赞美街坊,一直到赞美整个国家,并试图用多种方式表达身处其中的感激之情。

下一页空间中的伟大旅行上一页品味生活 陶瓷新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艺术汇》九月刊
· 品味生活 陶瓷新贵
· Josef Strau: 锻炼从头开始……
· 空间中的伟大旅行
· 明清官帽椅,藏万象于极简
· 擒纵时间的精度
· 让传统年轻起来
· 刘野:竹取物语
· 倪景飞:家的收藏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