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外艺术家对话黄山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10-08 14:56:00 | 出版社: 《艺树》杂志

黄山在中国素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美誉,它既是中国文化历史名山,同时也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的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古往今来,中国的文人墨客曾对它抒怀赞美。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旅游局主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艺术中国承办的“中外艺术家黄山对话”活动让这个夏天的黄山格外热闹。来自中外的艺术家们在6天的时间里,不仅对黄山的自然和人文风景进行了深入的描绘,更针对中西艺术进行了深刻的讨论。

16名艺术家包括来自美国的约翰•沃克、尼克拉•格雷•洛佩兹、拉娜•Z•卡普兰、甘道夫•加万•里克斯以及中国的王玉良、王秦生、卢新华、李帆、袁佐、李睦、马可鲁、梁好、张维国、霍然、程乐萍和徐松。在6天的时间里,他们白天在黄山各个地方写生,晚上则在室内进行交流,并共同完成多件艺术作品的创作过程。

对于中外艺术家们来说,黄山使他们充满了兴奋的感受。已经70多岁的约翰•沃克每天坚持5点钟起床上山,在同一个地方默默作画,短短四天写生时间里他积累了一大本速写。之后他尝试用墨汁作画,他认为墨也许更能体现黄山的精髓。艺术家拉娜•Z•卡普兰则用手中的摄像机拍摄着黄山的自然美景,往返于黄山景区的各条线路上,表达着惊奇和赞叹。

这次活动对于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及黄山风景旅游国际推广宣传进行了尝试,而以艺术对话为主题的“行走中国”计划刚刚启动,未来将走向更多的名山大川,以艺术为桥梁向世界推广中国风景,传播中国文化。艺术中国网站则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呈现了本次活动全貌。

下一页胡明哲的岩彩画上一页姜杰 :敞开的艺术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艺树第九期
· 唐炬,做独属于中国的收藏
· 关山月美术馆 :美术馆中的“关山月经验”——《艺树》专访陈湘波
· 旅日画家卢思
· 关于迷失——栗子与刘凡的对话
· 姜杰 :敞开的艺术
· 中外艺术家对话黄山
· 胡明哲的岩彩画
· 蔡锦的“后美人蕉”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