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宋雨喆民谣专场11月29日后山艺术空间上演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1-17 10:27:30 | 文章来源: 凤凰音乐

年初签约树音乐的宋雨喆与大忘杠乐队数月前结束了长达半年的欧洲巡演,于九月底回国开启“劈金见水”全国巡回音乐会。树音乐最新消息公布,11月29日晚八点宋雨喆将在后山艺术空间举办“八风嚎散了坐金莲”个人民谣专场,届时将特邀神秘嘉宾合作演出。

大忘杠的音乐风格涵盖世界音乐、民谣、实验摇滚乐、现代交响乐,其风格难以界定,被认为有“必要创造一个词来形容”。

以个人名义演出的宋雨喆并不是一个缩小版的大忘杠,除了大部分曲目的不同之外,与大忘杠试图淡化个体、用内在情节动势带动音乐的概念也不同,而是突出强调个人的感受及体验,也许更有传统歌谣的感觉,也许会具更实验意识。

这场演出是制作周期跨时六年个人民谣唱片《断歌集》的首次完整展演:“跑到外面学歌谣,攒了一些句子、曲调,意思到了就不想太铺张,我叫它们断歌”。也是对这十二年的回顾,2002至2014这一纪的头尾两个马年在阿里转山,所以主题曲目《八风嚎散了坐金莲》传递了相关意象。

宋雨喆生于长春,1998年创建了木推瓜乐队,《哆嗦哆》《钢铁是怎样没有炼成的》等作品流传至今,是中国摇滚在世纪之交的代表性杰作;宋雨喆随后退出摇滚圈,长期在西北西南游荡讨教,搜集民间音乐精神,直到2008年卷土重来,带来了全新的音乐, “大忘杠”这个名字没有具体意义,宋雨喆的音乐也始终处在神秘而开放的状态.

宋雨喆与“大忘杠”积累了大量原创作品,其中《荒腔走板选段》国际版《wild tune stray rhythm》,在欧洲发行第一个月就登上world music chat排行榜十一;随后英国《卫报》、德国国家电视台ARD等媒体、音乐杂志广泛报道,被称为“最不寻常、最引人注目的专辑之一”;最终斩获德国唱片评论家奖及奥地利国家电台2013年度最佳专辑,评语为“来自自中国的有传统意识并能引发幻想的先锋,独特的音响艺术叙事,充满力量,出神入化,完全当代!”

而该张唱片《荒腔走板选段》的国内版本和宋雨喆个人民谣唱片《断歌集》也将在年内由树音乐出版发行。

八风嚎散了坐金莲——宋雨喆民谣专场

时间:2014.11.29 21:00

地点:后山艺术空间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香河园路1号当代MOMA艺术园区T8楼北侧后山艺术空间

票价:80元(预售)100元(现场)

电话:010-84004774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