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野孩子乐队“大河之上”音乐会9月兰州举办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8-21 08:45:52 | 文章来源: 每日甘肃

颇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野孩子民谣乐队,将于9月8日回到家乡,在兰州金城大剧院举行“大河之上”系列专场音乐会兰州站演出。

1995年2月,兰州音乐人张佺、小索正式创建野孩子乐队。他们历时一年,沿黄河从兰州步行至内蒙古,考察西北民间音乐,创作了第一批作品,奠定了乐队的音乐体系;2000年,来自白银的张玮玮加入乐队;2001年,野孩子乐队在北京创办了文艺聚根据地“河酒吧”;2004年,因主唱小索患病去世乐队暂时解散;2010年,张佺、张玮玮、郭龙在云南重组野孩子乐队,定居大理。野孩子乐队以信天游、花儿、秦腔、维族民歌等西北民间音乐元素为基础,以循环、不规则的节奏和丰富宽广的多声部人声合唱,形成独具特色的音乐风格。

今年年初,野孩子乐队签约国内知名独立音乐公司“树音乐”,开启“大河之上”系列专场音乐会,分别在成都、兰州、南京和西安巡演。9月8日的兰州站演出,野孩子乐队将带来《黄河谣》《野孩子》《生活在地下》《早知道》《眼望着北方》等家乡歌迷耳熟能详的歌曲,以及《水车》《刮地风》《硕鼠》等近年来创作改编的歌曲。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