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北京爵士音乐周9月15日后山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01 08:34:43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北京爵士音乐周海报

北京爵士音乐周海报

日前,树音乐官方消息公布,定于每年秋季举办的北京爵士音乐周将于9月15日在后山艺术空间如期开幕。跨时两周的演出将汇集10个国家的十余支乐队,阵容及体量空前。主办方树音乐长久以来,致力引入并策办了多场纯粹、根源的世界音乐演出,继今年4月办在“后山”的北京世界音乐周深获业内认可后,爵士音乐的“大驾光临”也必将再次引发音乐爱好者的期许与共鸣。

曾经,爵士乐就是“觉得是就是”的音乐。当然,这是一句玩笑话,却也从某个角度体现出爵士乐难以定义的不确定性。爵士乐的不确定属性源自其与生俱来的兼容并取:从最初的黑人节奏与白人和声的结合,到后来与Funk,Rock,Rap甚至电子的融合,形式上的确定性似乎一直是爵士乐热衷于突破和超越的重点。

音乐源自不同声音的组合搭配,在这个爵士音乐周里你能听到各种各样多姿多彩的组合搭配:来自印尼的Simak Dialog、马来西亚的Roger Wang、韩国的JSFA、意大利的Boris Savoldelli、加拿大的Gia group、丹麦的Mikkel Ploug、中国香港的maRK、比利时的Broes、毛里求斯的Noukilla、阿根廷的Tango Jazz Quartet、中国上海的J3,等等,等等。

其中,JSFA是一支韩国的六重奏乐队,汲取了传统爵士乐与疯克(Funk)音乐的风格,节奏明快而炽烈。印度尼西亚的Simak Dialog乐队,深受其传统民族表演加麦兰影响,将爵士、摇滚和充满民族特色的旋律糅合,兼具传统与现代的双重特色。而阿根廷的乐队Tango Jazz Quartet则是激情探戈和爵士乐化学反应下的诱人产物;同样精彩并值得一提的是能够把爵士乐演绎出变幻莫测、百变风格的加拿大乐队Gia group;还有来自意大利的Boris Savoldelli,将会给北京观众带来以一人制造一个乐队的新奇表演形式。

他们远道而来,在后山。两周的时间里,将用他们各自独特的声音与我们连接,与我们对话。而观众,只需带着耳朵随他们去到神秘而又未知的国度里去聆听,去旅行。(新娱)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