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上海爵士音乐周将开幕 再回爵士黄金时代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8-02 15:40:19 | 文章来源: 新闻晨报

2013豪雅上海爵士音乐周将于9月13日至9月21日在奔驰文化中心隆重开演。本届豪雅上海爵士音乐周的演出嘉宾阵容包括:美国知名小号手克里斯·波蒂、美国一代歌王唐尼·本奈特、英国爵士乐歌手诺玛。温斯顿、德国音乐家斯蒂芬。米库斯以及来自中国台湾的爵士乐新生代歌手王若琳、歌手顺子、人气偶像严爵等。

曾被《人物》杂志评为“全球五十大美男子”之一的美国著名小号手克里斯·波蒂以俊秀的外型和高超的技巧被广大乐迷所追捧,这是他第二次来到上海爵士周。2001年发行唱片《NightSessions》专辑销量超过百万,在其中波提将爵士乐和流行音乐两种风格融合在一起,从而创造出一个新的音乐流派。2007年他被提名3项格莱美奖,包括最佳流行演奏专辑和最佳长篇音乐录影带。

唐尼·本奈特被全球爵士乐迷称为“歌手中的歌手”,自1949年进入歌坛,他的唱片至今已在全世界销售出5000万张,获得包括终身成就奖在内的13座格莱美奖项。2006年,他获得权威音乐杂志公告牌颁发的世纪大奖。即使在美国,唐尼的现场演出也每次都顷刻售罄,因为在21世纪的今天,如果还想要领略爵士乐黄金时代的美妙声音,那么唐尼或许会是唯一的选择。他也创下了来上海举办爵士乐演出的最高龄纪录——88岁。

诺玛·温斯顿和德国音乐家斯蒂芬·米库斯,都来自一个对于中国爵士乐迷并不陌生的爵士乐厂牌ECM。这个诞生在德国慕尼黑的爵士乐厂牌自1969年成立至今,已经出版2000多张风格鲜明的爵士乐唱片,并成为欧洲爵士乐的一面旗帜。这两位超一流的音乐家也将带来完全不同以往的爵士体验。

与往届不同,本次爵士周出现了一些熟悉的东方面孔:80后爵士乐小天后王若琳,因为父亲是著名音乐人王治平的关系,从小就听遍各种语言、各种乐风、各种年代的音乐,启发了她对音乐创作的兴趣。王若琳歌曲有质感又不曲高和寡,其嗓音得天独厚,对歌曲的拿捏也是高水准,举手投足都透出一种优雅。

华语流行爵士乐的代表人物顺子也将为本次音乐周献唱。在美国、瑞士、法国、意大利、加拿大及奥地利等国,曾参加过上百场音乐现场秀的她,一首高难度的歌曲《回家》技惊四座,在华语乐坛被广泛传唱。

24岁的严爵,代表着中国爵士乐新生代力量。音乐创作没有特定框架束缚,不属于任何门派,歌词里传达的涵义却简单而隽永。他曾替师姐梁静茹打造《没有如果》,而两部卖座偶像剧《败犬女王》、《下一站,幸福》剧中所有配乐的制作、演奏及编曲全都出自严爵之手。

据悉,此次上海爵士周的所有演出门票将于下周起正式对外发售。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