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黄勇办爵士公益音乐会 为贫困学童献爱心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6-03 08:43:11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六一儿童节当天,北京798小柯剧场挤满了一个个带着“熊孩子”的家庭。在这里,一场“爵士乐与孩子”的公益捐赠演奏会正在举行。演奏会上,13岁的“小小钢琴家”阿布奏响爵士乐章,行云流水般的音符狠狠抓住了孩子们的心,他们有的目不转睛盯着阿布,有的张开十指在空气中跟着节奏“空弹”起来。另外,该活动主办人九门爵士音乐周创始人黄勇发起爱心捐赠,并承诺把现场募集到的善款全数变成钢琴送到山西的贫困学校,帮助那里的孩子更多的接触音乐、感知音乐。

当天的公益演奏会主角是年仅13岁的“小小钢琴家”少年阿布,当他配合着乐队奏响爵士乐章时,台下原本还有些嬉闹的孩子们便安静了下来,被行云流水般的音符逐渐吸引了去,有的目不转睛盯着阿布,有的张开十指在空气中跟着节奏“空弹”起来,十分投入。这是阿布第一次参加慈善音乐会,他也十分积极地参与到了用音乐帮助贫困学校孩子们完善教学的义举中,并表示,“希望小朋友们能从音乐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该活动主办人九门爵士音乐周创始人黄勇谈到办慈善音乐会的初衷,称尽管近年国家对贫困地区加大了教育扶持力度,很多地方有了崭新的校舍崭新的教学设备,但由于音乐有个相对高的门槛,在硬件器材和师资力量都严重不足的状况下,那些贫困地区的孩子很难在学校真正地接触音乐、感知音乐,更别提挖掘他们的音乐潜质。

为了帮助这样的一群孩子,黄勇向音乐人小柯借了场地,趁着六一儿童节办起了以家庭为单位的小型慈善音乐会,以此方式募集款项,并承诺会把善款全数变成钢琴送到山西的贫困学校,帮助那里的孩子开启“音乐之路”。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