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黄金小号”克里斯波提加盟上海爵士音乐周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7-23 09:56:37 | 文章来源: 网易娱乐专稿

由上海致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白玉兰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欣欣向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办的2013上海豪雅爵士音乐周将于9月13日至21日在奔驰文化中心开演。7月22日,主办方公布了本届演出阵容:美国知名小号手克里斯·波蒂(Chris Botti)、美国一代歌王唐尼·本奈特(Tony Benette)、英国著名爵士乐歌手诺玛·温斯顿(Norma Winstone)、德国音乐家斯蒂芬·米库斯(Stephan Micus)、著名歌手顺子、爵士乐新生代歌手王若琳、严爵都将带来精彩演出。

“黄金小号”克里斯·波提加盟

本届音乐节的演出嘉宾克里斯·波提(Chris Botti)也来到发布会现场,这是他继2011年后第2次来到上海爵士周。这位来自美国的著名小号手曾经被美国《人物》杂志评为“全球五十大美男子”之一。他以俊秀的外型和高超的技巧被广大乐迷所追捧。1990年开始,他成为著名的流行巨星保罗·西蒙巡回演唱会的乐坛成员。1994年为融合爵士乐团所制作的《Out Of The Loop》专辑获得一座格莱美奖。2001年,克里斯·波提发行的唱片《Night Sessions》专辑销量超过百万,在其中Botti将爵士乐和流行音乐两种风格融合在一起,从而创造出一个新的音乐流派。2007年12月4日,他被提名3个格莱美奖,包括最佳流行演奏专辑和最佳长篇音乐录影带。他的三张专辑到过Billboard爵士专辑榜的榜首。

除了克里斯·波蒂,88岁的唐尼·本奈特被全球爵士乐迷称为“歌手中的歌手”,自1949年进入歌坛,他的唱片至今已在全世界销售出5000万张,获得包括终身成就奖在内的13座格莱美奖项,他也创下了来上海举办爵士乐演出的最高龄纪录;英国著名爵士乐歌手诺玛·温斯顿亦年逾七旬,至今仍然是英国爵士乐坛的风云人物,即兴色彩强烈的演唱极具感染力;德国音乐家斯蒂芬·米库斯以运用全球各地的民间乐器而独步天下,他对东方文化的热爱也是举世皆知,中国竹笛、日本尺八、印度TABLA等等乐器都是他的擅长。

顺子严爵打造爵士东方风情

与以往不同,本次的演出阵容出现了一些更为熟悉的东方面孔:华语爵士乐代表顺子也为本次音乐周献唱,曾经一首高难度的《回家》技惊四座,在华语乐坛广泛传唱。“80后”爵士乐小天后王若琳,歌曲有质感又不至曲高和寡,其嗓音得天独厚,因为父亲(著名音乐人王治平)的关系,从小就听遍各种音乐,启发了她对音乐和创作的兴趣;而目前24岁的严爵,更是代表着中国爵士乐的新生代力量。

当天,严爵也前来助阵。谈及与爵士的渊源,严爵表示:“我是因为爵士开始吹乐器,因为爵士才喜欢上音乐的。在我11岁那年,有个爵士乐团来学校表演,指挥家是爵士钢琴手,弹了一段全部都是即兴的,我深深沉醉,想要了解爵士是什么。”严爵表示,这次他会唱“钢铁情人”演唱会完全不同的曲目,改编唐尼·本奈特等音乐人的很多爵士经典曲,重做自己的版本,以自弹自唱的形式,配以五人乐团,带来完全不同以往的表演。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