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市场

全球买家聚焦纽约亚洲艺术周 亚洲买家最抢眼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3-18 16:43:50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据《路透社》报道,纽约亚洲艺术周的拍卖会中将隆重推出中国古代青铜酒器、现当代艺术绘画,以及以佛教、印度教、道教和日本神道教为题材的大师杰作。2014年佳士得和苏富比的亚洲艺术周拍卖会荣誉呈现数千件拍品,其总价值达1亿美元。2013年亚洲艺术周的春拍成交总额为1.3亿美元。

佳士得亚洲艺术国际总监维赫(Hugo Weihe)表示:“我们有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印度的买家,当然也包括欧洲的买家在内。”

亚洲买家在全球艺术市场中已占主导地位,特别是在战后和当代艺术拍卖会中,这一点尤为突出。

苏富比亚洲艺术部副主席司徒河伟(Henry Howard-Sneyd)表示:“我认为亚洲艺术周最美妙、最具吸引力的一点是它涵盖了整个亚洲范围的艺术品。 虽然我们推出的艺术品绝大多数来自中国和印度,但是也有来自亚洲其他地区的艺术。”

维赫坦言:“除去艺术品本身的美学价值,藏家们也把艺术品看做一种另类投资。人们觉得有了艺术品的生活点缀是件美好的事,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艺术品又可以升值。如果你仔细留心艺术品价格以往的增长方式,就会明白投资艺术品是个绝好的选择。”

中国:世界第二大艺术市场

根据欧洲艺术基金会(European Fine Art Foundation)的报告,2013年全球艺术市场成交总额为659亿美元,同比增长8%,创2007年以来的成交总额新高。尽管美国仍旧是全球最大的艺术市场,其总成交额250亿美元,但是中国的总成交额为160亿美元,相比去年增长了2%,增长势头强劲。据这份报告显示,中国市场占据了全球艺术总成交额的24%。

维赫称,拍卖会上的亮点有印度艺术家塔伊布-梅赫塔(Tyeb MEHTA)的油画《Untitled (Bull)》,这幅画做的主题是一只翻倒的公牛,估价300万美元。印度现代绘画大师弗朗西斯-牛顿-苏扎(Francis Newton SOUZA)表现亚洲多重信仰的油画、雕塑、手稿和素描也将亮相佳士得拍场。

苏富比拍卖会推出东周早期(公元前八至七世纪)的青铜鸮首提梁壶,估价600万美元。纽约苏富比中国工艺品部门的主管汪涛表示:“壶本身的设计鸮的形象与壶身的结合,采用了一种比较抽象的形式,进而你可以把它作为酒壶使用,也可以作为一件雕塑品观赏。” 同时中国古代画家袁耀的巨幅山水画——《蜀栈行旅图》,作于18世纪中期,估价200万美元。

此外,印度著名画家作品《Painting No.3》将领衔苏富比“现当代南亚艺术品拍卖会”,估价在200万至300万美元之间。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