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2014年第六届纽约亚洲艺术周将于3月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2-13 10:12:4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珍稀青花菱花口花卉纹盘。 中国,元朝。 直径: 45.7 厘米

从2014年3月14日到3月22日起,第六届纽约亚洲艺术周将继续向公众开放它壮观的亚洲顶级艺术藏品,所有这些藏品将在遍布曼哈顿的多家画廊中公开亮相。

纽约亚洲艺术周汇集了47位顶尖的国际亚洲艺术专家,迄今为止是人数最多的一次,这些专家分别来自澳大利亚,比利时,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士,日本,韩国和美国。五大拍卖行、19个世界著名的博物馆以及亚洲的文化机构也将参与其中。所有的工作都朝着将亚洲艺术融入纽约文化结构以及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其独特魅力这一目标而共同努力。

2009年3月13–21日期间,一个由16家画廊组成、当时名为“Asian Art Dealers of the Upper East Side(上东区亚洲画廊协会)”的组织于 2009年3月14 日合作推出首个开放日活动。 这种开放日形式以及之后长达一周的画廊展览成为了后来各届纽约亚洲艺术周的原型。

纽约亚洲艺术周的参展画廊数量达 47 家,又创下另一历史新高,并将推出多场具博物馆级别的优质展览,定能也刷新其销售额记录。

担任2014年纽约亚洲艺术周的主席Carol Conover说:“今年对于纽约亚洲艺术周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机遇年。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其他国家中的画廊,都没有出现过如此的高水准。我们非常高兴地欢迎亚洲艺术的收藏家,策展人以及爱好者来到我们的城市,共襄盛举。”

粉彩鼻烟壶。 中国,“乾隆年制”款。 珐琅瓷。 高: 3.6 厘米。

纽约亚洲艺术周展览对公众免费开放,每一件陶瓷,珠宝,纺织品,绘画,雕塑,青铜器,印刷品,照片和玉器都是亚洲最珍贵稀有艺术的代表。每处角落、每个时代都体现着亚洲的艺术性、独创性和想象力。

今年纽约亚洲艺术周的展品可以分为四大板块,下面简单列举一下包括的展览:

中国的古今艺术

来自洛杉矶始的亚洲艺术工作室将展示一个大约1938年Ye Bengqi的精美搪瓷玻璃鼻烟壶,作为57街东41号富勒大厦七层贵族珍宝展览中的一部分。这个鼻烟壶出自Chepsted Collection,在此之前它属于Mack Collection。在已出版的书籍中都能找到这两种收藏,最近的是2013年的“The Chepsted Notebook:中国鼻烟壶的收藏”。

在第64街24东Trinity House的楚国文化的展览中,巴黎的Galerie Jacques Barrère将突出展示木雕Phoenix on Tiger以及鹿茸角。凤凰,是中国神话故事中的四大神兽之一,是楚国葬礼仪式上主要的动物,象征着国泰民安。凤凰也能够飞翔,被看做是在阴间掌管万物的天神。在楚国的文化里,这个雕塑是重要祭祀的卓越代表。

刘丹 (b. 1953). 山水(细部)。 刘丹署名。2004 年作品。 纸本水墨。 121.9 x 365.8 厘米。

The Ralph M. Chait Galleries, Inc.将要在他们坐落于第五大道730号Crown Building十二层的新画廊展出中国瓷器及艺术品春季展。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一尊罕见的、极好的中国大泥灰罗汉,这尊罗汉大约是13/14世纪的,身穿长的丑角礼服呈坐姿摆放。

中国的瓷业公司提出了在中国的水墨画中进行景观与自然的展览。著名的水墨画家刘丹,曾小俊,泰祥洲等艺术家也展出了作品。

印度,喜马拉雅和东南亚的艺术作品

位于1016 Madison Avenue的Walter Arader Himalayan Art ,为展览选拔出了一幅Rolpai Dorje (1717-1786)乾隆年间的绘画。到目前为止,在这幅难忘的绘画中,最著名的是其美学方向,而它附属的人物、背景和Rolpai Dorje的身体都是延续Yonghe的风格。Rolpai Dorje 肖像的人脸则是意大利巴洛克风格。

胜乐金刚。 中国西藏,18、19 世纪。 铜合金鎏金镶嵌半宝石。 高度: 17 英寸 (43.2 厘米)。

日本的古今艺术

Bachmann Eckenstein Japanese Art of Switzerland 主要集中在日本艺术画廊——Pre-Modern and Beyond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一幅水墨景观的卷轴和彩色的丝绸。由艺术大师 Tomioka Tessai于1866年创作。

朝鲜的古今艺术

位于82街东9号三楼的Kang Collection Korean Art 集中展示了Ik-Joong Kang的作品,名为竹/风,表现了艺术家融合现代流行元素与传统韩国肖像的创造力。(编译/闵令凤)

透雕锈斑玉把玩。 中国,清朝。 4.5×3.6×2 厘米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