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纽约最小博物馆藏身曼哈顿 空间仅能容身三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9-09 14:52:30 |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纽约市最小的博物馆Museum,公关放把椅子在门口接待,吸引行人走进去参观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最小的博物馆有多小?坐落在曼哈顿华埠寇特兰巷(Cortlandt Alley)的Museum非营利博物馆,由旧型大楼电梯内部改造而成,只有60平方呎,每六个月换档一次,只有周末供游客免费参访,且空间只容得下三个人,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门口设有捐款箱、礼品部还有咖啡机。

28岁的创办人Alex Kalman从事电影产业,与公司同事兼高中同窗的Josh Safdie和Benny Safdie因工作关系常接触当代文化的人、事、物,认为世界上有许多新鲜有趣的事物可以挖掘,2012年时决定创立Museum,把他们的热诚跟喜好和 大众分享。知名品牌设计师Kate Spade及其丈夫Andy Spade和女儿Bea捐助博物馆第一笔5000美元捐款,他们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他们总是说这个世界太疯狂,要好好享受、笑口常开。如此享受生活、永远保持好奇心,我们非常支持。”

三名创办人坚持展览品要能反映当代社会文化,如目前的展品包括洛杉矶监狱犯人用面包做赌博用的骰子,一方面躲避狱卒视线,另方面娱乐自己;还有来自各国、各种口味的洋芋片包装、因校园枪击频传所设计的防弹儿童书包、华人文化独有的纸制祭品等等。展品不一定最美或最有经济价值,Museum坚持每项展品背后都有自己独特的故事。

Museum虽然只有假日开放,但门口是整面的玻璃窗,平日24小时都能透过玻璃窗观看,搭配免费的语音导览电话服务,吸引许多路人入内参观。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