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佳士得现代艺术与印象派拍卖:亚洲买家引人注目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1-08 16:57:18 | 文章来源: artspy艺术眼

据报道,此前拍卖行预期此次拍卖的46件藏品会达到1.88亿至2.77亿美元,然而当晚的拍卖最终成交价只达到了1.44亿美元。

Katya Kazakina在《bloomberg》上发表的文章抓住了当晚的主要氛围:

“大家并没有非常热情,”Tom Elghanayan说,一位收藏德国表现主义的纽约开发商说。“在会场里,这样的感觉很明显。”

昨晚的销售中“一些顶级的拍品也被高估了,”艺术顾问Mary Hoeveler说。“买家们不需要别人告诉他什么东西是‘杰作’。”“大家都是很挑剔的,”Hoeveler说。“除非素材非常特别和新鲜,要么他们就只会坐在那里看看。”

Kazakina还详细并深入地介绍了亚洲买家:

邦塔千惠(Chie Banta),佳士得在日本的印象派和现代艺术专家,为她的电话的客户拿下了至少3张马克·夏卡尔(Marc Chagall)的画。其中最贵的是“Le Rappe”,成交价为440万美元,超过了预估价格。

魏蔚(Rebecca Wei),佳士得亚洲区执行董事,以140万美元攫取了一张小幅的梵高(Van Gogh)作品;还有一张莫奈的“Giverny”成交价520万美元;一张毕加索的成交价是270万美元。她还曾为夏加尔的“Au Cirque”出价。

这之前的一天,魏蔚曾代表中国首富王健林购入了毕加索的一张描绘他的幼子画作,以282万美元成交。

当晚,毕加索在1965年的作品“Tete de Femme au Chapeau”也是由王先生购得,以将之加入万达集团的收藏,那是一家房地产企业集团,王先生是该企业的董事长兼总裁。

“中国收藏家只想要最一流的艺术家作品,这样一来他们就不用跟他们的朋友去解释那是谁,”魏蔚说。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