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苏富比拍卖瓜尔迪风景画估价两千万英镑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3-04 17:27:51 | 文章来源: 宝藏网

意大利著名风景画家弗朗西斯科·瓜尔迪的《威尼斯大运河》将于今年7月亮相苏富比伦敦古典艺术专场拍卖会,估价2000万英镑(合3200万美元)。

弗朗西斯科·瓜尔迪出生于威尼斯,以擅长威尼斯城市风景画知名,18世纪60年代晚期,瓜尔迪创作了四幅大尺寸风景画,此次上拍的《威尼斯大运河》是其中之一,宽达1.98米。

“这幅画是瓜尔迪最好的作品,”伦敦艺术专家Charles Beddington说。由他策展的《威尼斯:卡纳莱托和他的对手们》专题展将于本周在美国华盛顿国家美术馆开幕。

弗朗西斯科·瓜尔迪的《威尼斯大运河》创作出来之后,最初在1768年被英国大旅行家Chaloner Arcedeckne买下,1891年该画被吉尼斯家族收藏,并代代相传,最终归属于共和党政治家Paul Channon。Channon于2007年去世,于是他的后代决定将这幅画出售。

瓜尔迪于18世纪60年代晚期创作的同一批作品1989年曾在摩纳哥苏富比拍卖过,成交为9435万法郎(合1590万美元),创造了当时古典艺术品的世界第二高价,同时刷新了弗朗西斯科·瓜尔迪作品的世界拍卖记录。

“那些平时不收藏古典艺术品的藏家如果要购买古典作品,都会选择收藏瓜尔迪,”苏富比古典艺术部主席Alex Bell接受采访时说。“这幅画很大,意境优美,画面中的场景又为人熟知,它一定会吸引很多买家。”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