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纽约苏富比拍卖:印象派 现代及当代艺术杰作(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4-30 17:27:25 | 文章来源: 香港文汇报

纽约苏富比将于5月举行「印象派及现代艺术」及「当代艺术」拍卖会,重要展品包括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自画像》(估价1,000万至1,500万美元)和马蒂斯(Henri Matisse)的《送给1919年7月14日的花束》(Bouquet pour le 14 Juillet 1919,估价1,800万至2,500万美元),其他还有毕加索(Pablo Picasso)、莫内(Claude Monet)、罗斯科(Mark Rothko)等大师作品,并特别呈献一系列来自S. Joel Schur私人珍藏的之意大利雕塑大师布加迪(Rembrandt Bugatti)杰作,异彩纷呈。

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拍卖(5月5日至6日)今季拍卖之封面拍品是马蒂斯的《送给1919年7月14日的花束》,这作品流露出画家庆祝第一次世界大战后首个巴斯底日时的兴奋心情,其色彩鲜艳,构图大胆,无疑是一幅印象派之经典作品。

当代艺术拍卖(5月12至13日)的重点拍品首推安迪.沃荷《自画像》,这画绘于1986年,亦即是画家1987年2月突然离世的前1年。沃荷创作的自画像为数不多,其创作生涯中后期绘制之自画像系列则更为珍罕,一直被视为沃荷最重要的作品,此幅《自画像》为少数尺幅达108×108寸的沃荷自画像作品之一,而此系列作品中只有两幅属于私人珍藏,本拍品为其一,故十分难求。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