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苏富比拍卖行起诉两名中国内地买家 追讨210万港元欠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2-19 20:14:30 | 文章来源: 凤凰网

据金融时报报道,苏富比正在香港对两名中国内地买家提起诉讼,追讨210万港元。据称,这两名买家未能支付他们在去年10月的拍卖中拍得的五件中国画和一只古董香炉。

这两名买家分别来自深圳和北京。其中来自深圳的买家在去年10月份香港举行的秋季拍卖会上,为5件中国水墨画作品报出了130万港元的最高价(包括买方溢价),但据称拒绝付款。另一名北京竞拍人在秋季拍卖会上以80万港元拍得一只18世纪的香炉,但也没有付款。

这些纠纷凸显苏富比面对的一个挑战,该拍卖行正在更多与来自中国等新市场的经验不丰富买家打交道,而这些买家不熟悉国际竞拍规则。随着中国经济近年来继续迅猛增长,许多人将自己的新财富转而投向海外市场,买入从房地产到葡萄酒等各种资产。

中国新一代富人也已步入拍卖会上最积极的竞拍者之列。苏富比表示,来自中国买家的业务额在过去三四年间轻松翻倍,中国内地收藏者如今在某些类别如中国艺术品占高达60%的销售量。

苏富比亚洲区首席执行官秦凯文(Kevin Ching)表示,“许多人对在海外拍卖会上竞拍产生了兴趣。但他们对海外的条款及条件并不习惯。”

2006年,苏富比被迫在香港提起至少10年来首批催款诉讼。当时,该拍卖行就两件中国画起诉一名中国买家,追讨190万港元。后来,苏富比将官司打到中国内地一家法庭,这是拍卖行首次在中国启动此类诉讼。

两年前,苏富比起诉一名中国收藏者,追讨680万港元,称这名买家未能支付自己在香港拍卖会上拍得的一件当代中国画。

这两起官司后来都达成了和解。苏富比表示,任何市场都会出现欠款的竞拍人。2007年,该拍卖行还起诉了香港的一位腕表买家。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