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保罗·杜兰·鲁埃所收藏的印象派油画将在苏富比拍卖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8-12 09:11:52 | 文章来源: 艺术国际

阿尔弗雷德.西斯利于1870年创作的“阿尔让特依的塞纳河”,预计售价150万至200万美元

2009年11月4日纽约苏富比的印象派和现代艺术作品销售夜将如期举办,进行拍卖的是保罗·杜兰·鲁埃的7幅藏品,包括印象派大师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卡米耶·毕沙罗以及阿尔弗雷德·西斯利。其中的大部分作品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一直没有公开展示过,预计总售价约890万至1260万美元。今年初秋开始,将分别在法国、香港和伦敦进行展示。

保罗·杜兰·鲁埃(1831-1922)对于艺术历史和艺术市场的影响是空前的,他彻底改革了艺术家和经销商之间的关系,并通过他在伦敦、纽约和巴黎的几家画廊将法国印象派画作推向世界。1886年他毅然决定在纽约开办展览展示印象派作品,引导美国人投资现代法国油画。他的美国客户资料包括很多赫赫有名的人物:哈维迈耶、飞利浦、蒲柏、波特·帕马等。投资者的慷慨加上杜兰·鲁埃的眼力,收藏了很多优秀的印象派名作来丰富美国博物馆的馆藏。

展览时间表:

巴黎:2009年9月12日至16日

香港:10月2日至5日

伦敦:10月12日左右(日期待定)

拍卖:11月4日晚7点

[声明]以上内容只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并不代表“艺术国际”网站的价值判断。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印象派艺术家作品:动荡市场的晴雨表
· 印象派作品折射市场动荡
· 印象派作品:目前是亚洲买家介入的好时机
· 冯远:“法国印象派绘画珍品展”序
· 透纳对印象派画家莫奈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