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心•跳”北京展览亮相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馆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3-03 11:05:2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心•跳”北京海报

2014年3月2日下午,“心•跳”北京——第55届威尼斯双年展平行展在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馆开幕,这是第55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心•跳”特邀平行展国内首次集体亮相。

柴宇球《谋略装置》

“心•跳”北京展览由来自中国的独立策展人张玮、喻高和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馆执行馆长马晨风共同策划。参展人员包括:陈丹青,柴宇球,方振宁,李天兵,刘小东,吕嬴,马峻,马吉麒,谭平,王国锋,王政东,武子云,萧长正,喻红,于建嵘,赵淑红,朱小地,张新军。

喻红作品

据介绍,展览取名于“心•跳”,是希望艺术家回到本心深处,由内而外的用作品呈现出中国的第一现实状态,其现在进行式的同步呈现方式是这个展览结构的另一个重要理念。参展的每位艺术家都全身心的为本次展览创作了最新的作品。该展览的作品表达形式涉及电影、绘画、现场偶发音乐、谋略装置、舌尖雕塑、超自然预测、治癌咒、内经医术、摇滚乐等等,作品之间有着彼此内在的关联和严谨的结构。

朱小地水墨作品

在谈及艺术家作品与“心•跳”这一主题的关系时,策展人张玮表示:心动的城市生态环境与具体的展示空间会瞬间决定着你的策展构思和作品的主题方向,“心•跳”的产生几乎没有当下流行的所谓概念背景,就是从每个艺术单体的表达出发,一路前行中与各种空间和时间的碰撞反应。思想就是直觉,你对这个时代会有一个整体的又是微观的直觉判断。另一策展人喻高则表示:针对作品与主题的关系,尊重个体的发言权,让他比平时更自由更放松地说话,这是策展人应该营造的氛围。

刘小东影像作品《一眨眼》

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馆执行馆长马晨风说:“心•跳”展的特别之处在于这是一个不贴“标签”的展览。就心跳展而言,观察当代艺术的社会化情况是一个重要的出发点。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馆一直致力于这种观察,以及尽可能客观、即时的去呈现。从长远以及更广阔角度的来看,关注当代艺术的生态环境,通过建立开放、立体的网络化结构平台来为更多的人服务是我们的职业追求。在此基础之上,期待着与更多的人实现思想的分享,是我们的愿景。

王国锋装置作品

“心•跳”第55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平行展对每位参展艺术家来说都起到了对当前创作阶段的反思、涌动与新的突破,甚至以出位的方式颠覆自己擅长的旧的思维习惯,它是对中国当代艺术在国际舞台上的一次高品质的集体亮相。

本次展览将从3月3日至3月29日向公众开放。

观众从作品前走过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