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交互北京2013创想大会于中华世纪坛启动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9-28 10:53:3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13年9月27日晚,交互北京2013创想大会于在CMoDA中华世纪坛数字艺术馆开幕,大会将持续两天,直至29日晚结束。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重点主题活动“智慧城市”的环节,2013交互北京大会将会设置一系列精彩的主题活动,届时将邀请来自各行各业的专家聚首,共同来探讨"为改变而设计"。

作为一个开放的跨领域创新平台,交互北京一直致力于推动整个设计行业的创新,并鼓励所有充满理想和社会使命感的设计师“创新的思考-交互的思考” (Be Innovative, Be Interactive)。勇于将思考倾注于社会问题,并为改变而设计。今年,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的交互北京一如既往将关注重点放在当前焦点社会问题上,向社会呼吁新集体主义精神,呼吁有创造力想法为积极的社会改变做贡献。

交互北京2013—— 我们的空气,我们的责任! 2012至2013年冬季,北京遭受了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雾霾天,跃然成为世界上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2013交互北京大会的主题围绕当前的焦点社会议题“空气污染”展开,围绕“我们的空气”的主题,一系列的示范项目、论坛、辅导营与大赛精彩项目将被呈现。本次大会大会将会请到frog Design创意副总监刘毅林,将介绍可穿戴技术所驱动的未来设计。一直关注可持续性设计的科隆媒体艺术学院Hybrid Space教授Frans Vogelaar将阐述“危机设计”的精神,同时带来一系列激动人心的城市全民绿色运动项目,覆盖能源政治、交通载具模式、共民社区联合行动与可循环实验室。

而来自Aarhus大学的高级交互项目中心及精英研究中心制作主任MoternLervig将带来一个先进的多媒体项目,项目旨在量化民众在气候变化下需要多少认知才会有所行动。来自清华大学建筑学的院研究生郝田,黄海阳也将在大会上呈现他们在2013年eVolo大赛上的精彩作品:可中和城市空气的未来建筑PH Conditioner;而全球知名NGO组织绿色和平(Greenpeace)以及卓越的服务设计师FelixScharf也将共同参与探讨空气污染的根源以及可持续发展议题。来自瑞典的创意人Jesper Larsson将通过一些列城市及社区应对环境问题的创意案例启发人们从不同视角看待中国的空气问题。

在大会上同样会展示从"我们的空气"公开征集大赛中脱颖而出的8个方案,并在29日举办8*8辅导营。有8位资深导师组成的团队将逐一辅导这8名入围方案。在一天高压推进后,8个方案将做最后的演示,最终将评选出一个最佳方案,向其颁发8888元现金奖励作为“交互北京创新孵化基金”。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