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2013穷尽:德国新表现主义艺术展亮相中华世纪坛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7-06 18:13:5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黄梅博士主持开幕式现场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

7月6日,作为展洲国际艺术区开园系列活动的压轴之举,“2013穷尽:德国新表现主义/当代艺术展”在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展出。其中最重要的作品,基弗原作《耶稣家谱》隆重亮相。基弗是德国新表现主义此次展出的六位大师中最受中国艺术家尊崇的一位,他创作的一大特色是画作与实物的结合,战争与死亡的主题弥漫其间,异常震撼人心,观者会被唤起与二战、纳粹、人文主义破灭等概念相关的命题。

基弗原作《耶稣家谱》亮相

展洲国际艺术总监黄梅博士介绍,在呈现于观众的作品中,《耶稣家谱》使我们再次看到基弗运用泥土和水作为材料,泥土干裂的肌理将深入观众的心灵, 引发对西方几百年的人文主义传统在20世纪政治与军事的摧残下彻底解体的反思。

展览现场

除了大师作品之外,当下呼声很高的一些中青年艺术家乔纳森•米斯的作品《外国佬》,也是备受业界关注。此次展出的三件作品中最大的一件力作《外国佬》(260 x185cm), 依然是人体的部分,包含多种艺术的印记——原始宗教壁画、图腾文化、都市涂鸦、摇滚表演、好莱坞魔幻片、行动书写以及意识流写作等。

展览现场

据介绍,此次展览囊括安塞尔姆•基弗、乔治•巴塞利兹、约尔格•伊门多夫、马库斯•吕佩尔兹、西格玛尔•波尔克、A.R. 彭克六位新表现主义大师作品的同时,还汇聚了来自德国、瑞士、波兰、韩国等14位国外艺术家的20幅作品,以及中国12位艺术家的20多幅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研讨会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