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西班牙艺术家中华世纪坛展示"眼睛的故事"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5-09 11:33:11 | 文章来源: hiart.cn

开幕现场举行了约瑟普·布歌马尔蒂赠予中华世纪坛作品的揭幕仪式

5月8日,在一个连绵阴雨的星期三下午,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馆举行了西班牙艺术家约瑟普•布歌马尔蒂(Josep Puigmarti)个展“眼睛的故事”开幕式。西班牙驻华文化参赞伊格纳西奥•莫罗、中华世纪坛管理中心主任姜建秋、北京歌华文化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颍等嘉宾出席了展览开幕。

约瑟普•布歌马尔蒂1932年出生于西班牙,展览前言中特意向不熟悉他的中国观众介绍这位艺术家“是与当代国际艺术大师苏比拉克齐名的西班牙伟大的艺术家。在其艺术生涯的早期,布歌马尔蒂受到超现实主义的影响,创造了独具特色的艺术风格——造型油画。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布歌马尔蒂的抒情式色情风格画引导了文化之都巴黎在这个时期的时尚风潮,并进一步影响了整个世界”。

本次展览呈现了布歌马尔蒂的105件架上绘画作品和15件雕塑,涵盖艺术家近十几年来的代表作和近年新作。现年81岁高龄的艺术家没有亲自来中国,而是通过视频,向中国的收藏家们致意。他在视频中表示,很高兴这次可以在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馆展示自己的作品,并邀请中国的收藏家们到西班牙和法国参观自己的工作室和博物馆。艺术家还特意将自己的一件2012年的绘画作品赠送给中华世纪坛,在开幕式现场举行了赠送仪式。

此次个展是为纪念中国和西班牙建交四十周年而特意举办的,将持续至6月1日。主办方表示,未来会继续在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馆推出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精品活动。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