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艺术广东将展出世博会热点雕塑:CHINA功夫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29 15:52:5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CHINA功夫

 

上海世博会正如火如荼的展开,上海世博园城市最佳实践区佛山案例馆的“CHINA功夫”雕塑在展出之初便引起国内外参观者极大反响。本次艺术广东,将携手1506创意城与佛罗伦萨艺术双年展终身艺术成就奖获得者舒勇,展出世博热点雕塑——CHINA功夫。

1506创意城位于佛山,此次参展雕塑“CHINA功夫”展示了佛山产业及文化的精髓。CHINA,是陶瓷的名称,也是中国的英语称谓。功夫,从佛山走向世界,代表人物是李小龙。“CHINA功夫”,用艺术和含蓄地方式预示了中国的崛起和强大,就像中国功夫那样神奇而具有力量。雕塑的形象并不仅仅是李小龙这单一符号构成,他代表的是中国人,是由黄飞鸿、李小龙、叶问……众多从佛山诞生的武林高手的形象综合而来。

创作者舒勇强调“CHINA功夫”是一件成长性的社会雕塑,他只是创作了作品的外在形态,和预设了一些未知性的成长空间。舒勇所指的未知性成长空间就是社会大众对“CHINA功夫”作出的各种反应。这种反应经过引导或强化之后成为作品观念形态的一部分,并最终由观众、艺术家、各机构通过合作博弈之后共同决定作品的意义及价值取向。

艺术广东办展之初就旨在为艺术界提供一个高水平高档次的艺术平台,并且成为凝聚广东艺术氛围的一股中坚力量。CHINA功夫进驻艺术广东展会现场,将极大地活跃当代艺术展的氛围,也必定会引起参观者的又一次热议。在参观者的讨论及反复的理解中,CHINA功夫涵义将得到进一步加深,也会让更多的参观者感受到当代艺术新生力量。

 

2010艺术广东•国际收藏品及艺术品博览会

举办日期:10月10日——13日

举办地点:广州锦汉展览中心

2010艺术广东官方网站 www.artcanton.com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