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曾梵志千万元大作——《面具系列》亮相艺术广东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8-12 17:04:2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曾梵志 布面油画 1996年作 100×85cm

 

为了给广大艺术爱好者提供一场艺术的豪门盛宴,艺术广东将在2010年10月10-13日展出著名艺术家曾梵志的千万元大作——《面具系列》之一。

2008年5月24日,香港佳士得春季拍卖会上,曾梵志的《面具系列1996 NO.6》成交额高达7635.75万港元,打破了中国当代艺术的世界拍卖纪录。

曾梵志1991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现为职业艺术家。从1994年来到北京一直到2001年,曾梵志一直从事着“面具”系列油画的创作。他以简练的笔调描绘了人的虚伪性,以硬朗的边缘线条夸张了人物的面部表情。面具成为他作品中的主要符号。在表现主义画家的归类中,曾梵志的作品以其严谨而独特的造型,假面具的符号,在单纯而平静的背景衬托下,演绎着当下人们的精神状态,烦躁、不安。尽管带有卡通的色彩和调侃的味道,仍给人以沉重感和压抑感。他的作品在写实的外框下,采用隐喻和象征的表现主义手法,给人留下鲜明的印象。《面具系列》深刻而简洁地捕捉住了都市化过程中,人们的生活、交往和存在方式发生的前所未有的变化,作品多为中国、瑞士、德国等各国收藏家收藏。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