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广东2010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0-07-07 13:51:0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至10月13日(星期三)

展览地点:广州•锦汉展览中心

 

2009年,全球受经济危机的影响,艺术品消费市场也因此受到了沉重的考验,迈入2010年,亚洲区域内多个春季拍卖会成交额屡创新高,尤其是中国近现代书画单件拍卖品首次突破亿元大关,有力地证明了中国艺术市场的回暖和中国艺术市场巨大的上升潜力。

众所周知,广州是国内首个举办艺术博览会的城市。同时,中国第一个拍卖会也诞生于深圳,广东在中国艺术历史上拥有着辉煌的往绩。然而,历史的光环并未能推动广东艺术市场攀上高峰,由于本土艺术氛围淡薄,本地画廊宣传力度欠缺,致使本地藏家无法深入认识了解市场和认识本土艺术家,从而造成了本地艺术家签约外地画廊,本地藏家到外地购买艺术品的现状,广东艺术市场逐渐的陷入低潮期。

近年,在广东一些本土的艺术展览上,来参展的一流画廊较少,展商主要以艺术家自行销售为主,这样一来,市场运作不紧凑,影响力始终上不去,导致国内许多优秀的画廊都往北京、上海发展。在艺术市场的发展中,艺术家、艺术作品、艺术中介平台、媒体宣传及买家是环环相扣的,缺一不可,而要强化区域艺术氛围,广东始终缺乏并且十分需要一个以艺术市场为向导,具专业影响力并可持续发展的艺术平台。让画廊及艺术家、藏家各个环节紧密联动,提升本土艺术影响力。

艺术广东将携手香港艺术展专业办展机构,通过借鉴国际成功的艺术展览会运营模式和经验,加强各地区之间的交流,让艺术聚焦广东,推动广东艺术时尚再攀高峰。

艺术广东,10月启航!

 

艺术广东组委会

广州市光合作用展览有限公司

广州市东泰骏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联系方法:020-36235785、36235613、36235610

地址:广州市流花路119号锦汉大楼10楼

网址:www.artcanton.com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