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艺术广东,参展商介绍——朱子画廊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8-24 19:02:5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10艺术广东将于10月10日至13日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盛大举行。

本届艺术广东参展商——朱子画廊,是广州市朱子美术展览策划有限公司所属机构之一,创办于1993年。画廊以代理、推广、经营当代艺术家作品为主导,兼顾传统的名家油画、版画、水彩、雕塑等;朱子画廊不仅收集大量收藏历代名家国画及书法,还一直致力于为画家、美术毕业生的作品提供一个展览、交流的平台。

关于“朱子”

朱子画廊是由南宋著名理学家、教育家朱熹之第26代裔孙朱述贤一手创办。出生于书香门第,家族儒家思想的耳濡目染,这些都培养了他对教育和艺术的独特见解。正是对艺术的那份热衷,使他最终走向艺术领域,创办自己的画廊。朱述贤很享受在画廊中可与收藏家、画家,艺术爱好者交流艺术经验及看法,也可尽情摆弄自己找寻到的藏品。正因为不带功利性,按兴趣爱好和性情去经营画廊,使得画廊浓厚的艺术氛围不断吸引着艺术爱好者的到来。

 

朱子画廊图

 

推荐艺术家

谢楚余

1962年生于广东汕头市,现为广州美院油画系副教授,广东美术创作院画家。

1988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

1989年起,在广州,台湾和新加坡举办五次个人画殿;

1991年参加"依维尔古典油画技法材料研究班"和"西方当代艺术新材料研习班"学习;

1992年完成研究生专业课程并任油画系讲师;

1993年应美国加州设计学院邀请赴美作学术交流和考察;

1998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同等学历研究生班;

2001年分别赴美国、法国进行学术交流及专业考察

多年的探索和实践,使谢楚余形成了精致而严谨、典雅而洗、洗练的绘画风格。代表作有《中国少女》、《陶》、《木板上的拳套》等。

多次参加"中国油画艺术展"、"全国美展优秀作品展"、"中国油画精英邀请展"等大型画展。被《美术》、《中国油画》、《收藏天地》、《艺术家》、《画廊》、《现代画报》等杂志多次介绍并98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同等学历有专题报道。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