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风骨·李延声艺术作品展”在上海美术馆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27 16:16:21 | 文章来源: 中国艺术品网

李延声艺术道路简介

毕业于广州美院附中、中国美院中国画系、中央美院中国画系研究生班。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展览并获奖。作品被收藏于中南海会议室、周恩来邓颖超西花厅、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中国美术馆和故宫博物院等,并多次作为国礼赠外国政要。

李延声是我国当代的中国画大家。此展展示了画家50多年漫长的艺术历程,与国画精品,包括广为民众熟悉的鹿娃系列,毛笔人物速写系列,以及经典之作《魂系山河》长卷、矿工农民系列等。

2009年由刻瓷大师李梓源以刻瓷工艺再创造,将国粹与国粹结合,使中国画的笔法美、线描美与刻瓷刀法美、金石美相结合,成为时代艺术精品。

李延声饶有情趣的鹿娃作品为许多人喜爱和收藏。1997年,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收藏其《鹿娃图》,盛赞此画具有“美妙意境”。上海此展特意绘制《百鹿图》,表达其热爱生活、自然和生命以及崇尚和谐美的情怀。

1995年,李延声其作品《杜甫诗意“望岳图”》由法国总统希拉克收藏,并称赞他为“富有才华的现代艺术家天才”。1997年创作完成鸿篇巨制《魂系山河》长卷,被誉为“历史画和人物画的传世之作”,“具有不可替代的艺术价值”。此次将展出高2.8米、长65米难得一见的部分原作。

1967年大学毕业后,李延声曾在山西煤矿工作过8年,创作《休息了》、《千秋功罪我们评说》等大量矿工题材的作品。《千秋功罪我们评说》入选当年全国美术作品展。1975年8月20日由国家邮政局制成邮票,全国发行500万枚。1990年《山中的太阳》入选第六届全国美展。同时,还创作了大量农民题材作品。2005年《矿工》和《陕北老农》为中国美术馆收藏。2009年《虎门销烟图》入选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

作品选登

《山中的太阳》李延声作 200cm×200cm ,1990年作,入选第六届全国美展并收入画集;2000年入选百年中国画展并收入画集

《小草》李延声作 34cm×46cm 1985年作,2005年参加黄胄师生精品展并收入画集



《贝聿铭先生像》李延声作毛笔速写 66cm×54cm,1995年作,收入《智者——李延声中外名人写真画集》

《秋丛群鹿》 李延声作 (1983年收藏于中南海会议室)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