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延声:“美国没有什么文化……国家艺术基金值得我们借鉴”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02 | 上传: 2010-03-06

 

李延声:美国也有文化艺术基金,它就是由美国政府来操办,它是设立基金会,政府在里头有投资,当然还有些政策吸引一些社会的资金,就把一些经典的作品,比如说像毕加索的、米罗的作品,做成巨幅雕塑,有些成为城市的标志。因为美国没有什么文化,它的历史只有二百年,我们有五千年历史,那不一样了。所以它把好多欧洲经典的作品放到它那去了,我们有这么悠久的历史,我们应该很好的继承我们优秀的传统,另外和现实结合起来,我们还要创新,创造这个时代的经典。所以我觉得很有必要,把国家艺术创作基金建立起来,推动产生时代的精品,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