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李延声就设立国家“艺术创作基金”再次提案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3-06 17:20:40 | 文章来源: 美术报

2009年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画家李延声与文艺界部分委员联名作了《设立国家艺术创作基金,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提案,获得了众多文化艺术界委员的赞同。李延声说,提案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重视,并对提案给了认真答复。艺术界对“设立国家艺术创作基金”反响十分热烈,媒体纷纷报道,《美术报》还将“设立国家艺术创作基金的提案人”列入“2009美术报年度人物”评选提名奖。所以一些同仁建议他为此再做提案。

他认为,“中国当代艺术处在一种杂乱无章的状态,有些作品被国内外炒家进行击鼓传花式的哄抬、炒作,导致当前的艺术市场很不规范。国家艺术创作基金主要用于:一、国家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拟定原创性艺术创作主题,也可以由各级文化主管部门牵头对创作项目进行申报。二、深化民族原创性艺术创作理论研究,做好艺术品策划展览、研讨、出版及国际文化交流等系列活动。三、增加经典艺术品的收藏经费。”他同时建议国家艺术创作基金运行实施应成立艺术创作领导小组和艺术委员会,从全国精选有水准的艺术家创作时代精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