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延声回应网友“平分”质疑——获得支持与名气无关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22 | 上传: 2010-03-06

 

李延声:这个提案媒体公布后,有些网友有一些评论,有的人说“是不是这个基金也就被几个人瓜分了啊”或其它,这是不可能的,国家有一定的制度,有一定的评审制度,审计也非常严格,它不是慈善事业,它不是说平分什么给那些艺术家,它要保证作品质量。比如说这次国家重大历史题材创作中,也有一些很有名的艺术家,但是他的作品没有达到要求,没有入选。还有一些没有名的,年轻的画家,画得很好就入选。比如说创作油画《抗击非典》的艺术家,据说是湖北一个很小城市的老师(注:应该是安徽滁州学院的青年教师赵振华),是一个年轻人,没有什么名气,但画得很好,就入选了。所以艺术基金主要是创作经典,创作好的作品,主要是这个。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