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亚洲活力乐团“台湾爱乐”首次大陆巡演将启程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9-25 15:43:20 | 文章来源: 搜狐娱乐

台湾爱乐乐团继2010年11月亮相广东亚洲音乐节之后,让大陆乐迷朋友深深记住了这个正步入亚洲顶尖乐团行列的活力乐团。今年11月初,台湾爱乐乐团将展开他们为期六天的首次大陆巡演。分别于11月2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3日在无锡大剧院、6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为大陆乐迷呈上这台富有特色的音乐会。此次大陆巡演,将由致力于国际文化交流二十年之久的吴氏策划主办,呈现给大陆乐迷华人地区古典音乐的崭新风貌。此次这支亚洲新晋顶尖乐团的代表受邀参加了第十四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成为参演剧目之一,同时他们的演出还有幸成为无锡分会场的闭幕音乐会。除此之外,台湾爱乐乐团还将走进清华大学蒙明伟音乐厅,给高校学子们呈现一场海峡对岸古典音乐界顶尖水准的精彩演出。此次大陆巡演将是首次海峡两岸古典音乐的高水准交流活动,将促进海峡两岸艺术文化的更多交流。

此次巡演这支亚洲新晋天团级乐团将给大家带来独具风格的演奏曲目:柴可夫斯基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幻想序曲、格拉祖诺夫的A小调小提琴协奏曲第82号 和德沃夏克的E小调第九交响曲“新大陆”。其中的小提琴独奏由目前以独奏家与室内乐演奏家的身份活跃于国际乐坛的音乐家林以信担纲。

成立于1986年的台湾爱乐乐团,为台湾中正文化中心驻国家音乐厅乐团,每位团员每月季演出约80场次,涵盖交响乐、室内乐和歌剧。纵览乐团的历史,从初创至今,经历数番名称、体制上的变化,2012年是台湾爱乐25岁生日。乐团历任音乐总监/艺术顾问包括许常惠、张大胜、林望杰、简文彬以及赫比希,目前由吕绍嘉接任音乐总监。台湾爱乐乐团先后受教于两任功绩卓著的首席指挥杰拉尔德·艾科卡和乌尔斯·施耐德,并陆续受到许常惠、张大胜、林望杰、简文彬以及赫比希等历任音乐总监指导。在2001至2007年简文彬指挥执棒下,乐团丰富了演出曲目,圆满完成贝多芬、马勒、肖斯塔科维奇、施特劳斯和柴可夫斯基全部交响乐作品。2008至2010年,根特·赫比希受任乐团艺术顾问和首席客座指挥。 20多年来,与台湾爱乐乐团合作过的知名指挥家有马捷尔、巴夏、潘德瑞茨基、史瓦 兹、罗斯楚波维奇、柯米希奥纳、史拉特金等。除了音乐会,台湾爱乐乐团也制作《尼伯龙根的指环》、《玫瑰骑士》等大型歌剧。乐团曾多次在维也纳、巴黎、柏林、吉 隆坡 、东京、扎幌、香港等地演出。

台湾爱乐乐团的音乐总监兼指挥吕绍嘉出生于台湾,是目前享誉国际乐坛的旅欧著名指挥。1995年至1998年任柏林喜歌剧院首席驻团指挥期间,他带领了三十多部歌剧数百场的演出,奠定了其杰出歌剧指挥的声誉。他先后获邀在英国国家歌剧院、挪威皇家歌剧院、德国斯图加特 、柏林德意志、汉堡、法兰克福歌剧院及维也纳夏季音乐节等十多处客席登台指挥。此外,他也曾率领柏林喜歌剧院与挪威贝尔根国际音乐节和日本东京名古屋演出《霍夫曼的故事》。

担任此次音乐会小提琴独奏的美旅音乐家林以信自幼跟随玛丽·坎丽格学习小提琴,后进入茱莉亚音乐学院预修部师从雪莉·吉文斯。他大学时期师从张万钧教授,并以极其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十七岁时便在乐坛崭露头角,从此开始其杰出的演奏生涯,获得的大奖不计其数。2011年,林以信受邀加入历史悠久、享誉国际、有“第一家庭”之称的茱莉亚弦乐四重奏,担任第一小提琴,成为该团成立六十五年来首位亚裔、且不论年龄、团龄都最年轻的成员。

巡演信息:

上海

时间:2012年11月2日19:30

地点: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

票价:880(VIP)/680/380/280/180/120/80 (RMB)

票务热线: +86 21 68541234 / 56355976 /34616170/400-610-3721

无锡

时间:2012年11月3日 19:30

地点:无锡大剧院

北京

时间:2012年11月6日 19:30

地点:国家大剧院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