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中国爱乐新音乐季9月开幕 30场演出谭盾等加盟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8-30 15:42:03 | 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

8月29日,中国爱乐乐团2012—2013音乐季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乐团艺术总监余隆透露,中国爱乐将邀请大卫·菲尔曼、谭盾、麦斯基等加盟,还将推出百场经典音乐会CD。

呈献30场音乐会

余隆介绍,中国爱乐2012-2013音乐季将向听众呈献30场风格各异的音乐会,其中,包括谭盾的摇滚无调性序曲《青春》《三个音的交响诗》《乐队协奏曲》三部新作,中国首演约翰·凯奇的《星图》《4分33秒》等。

新音乐季将邀请到指挥家林大叶、大卫·菲尔曼、谭盾、黄屹、彼得·埃尔戴伊;小提琴演奏家王晓东、蒋益梁、刘睿、姚珏、宋晓晨、陈庆丽;钢琴演奏家木村·帕克、王雅伦、阿兰·勒弗雷;大提琴演奏家米沙·麦斯基、秦立巍、王健、纳塔利娅·古特曼;二胡演奏家宋飞、谭蔚;古琴演奏家赵晓霞等加盟。

余隆将执棒开幕

余隆透露,中国爱乐乐团2012—2013音乐季开幕音乐会将于9月15日在中山音乐堂举行,届时他将指挥乐团演奏勃拉姆斯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和柴科夫斯基的《e小调第五交响曲》,小提琴家王晓东将加盟,担任小提琴独奏。

此外,余隆还公布了新音乐季的一大举措——推出百场经典音乐会CD,并向社会公开发行。新音乐季将于2013年6月23日闭幕。

新民乐音乐会预热

作为新音乐季的预热,昨天,中国爱乐乐团宣布,将于9月4日在北京音乐厅为观众献上一场中西合璧的新民乐交响音乐会。二胡演奏家王一婧除演奏外,还将扮演由作曲家邹野改编创作的交响京剧《贵妃醉酒》中的杨贵妃。此外,王一婧还将演奏赵季平作曲的《乔家大院》组曲,以及二胡协奏曲《夜深沉》。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