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欢乐颂”赢得数分钟欢呼 《莲花》赢观众赞誉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7-31 09:58:26 | 文章来源: 北青网

“欢乐颂”赢得数分钟欢呼 《莲花》赢观众赞誉

当地时间7月29日晚在伦敦的皇家节日大厅,北京交响乐团与伦敦爱乐乐团、伦敦爱乐合唱团及四位不同肤色的歌唱家联袂举行的《圣火·欢乐颂》音乐会。当贝多芬第九交响乐的欢乐音符刚刚演奏完毕,2800名观众情不自禁地起立爆发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和欢呼长达数分钟。演出获得意想不到的成功,全场观众为两国艺术家一起奏出的美妙乐章而兴奋。

北京交响乐团与伦敦爱乐乐团的合作成为皇家节日大厅举办的“世界艺术节”中的重要演出,因此,作为售票的音乐会,现场几乎座无虚席。谭利华执棒,首先演奏了中国作曲家郭文景专门为伦敦奥运会创作的《莲花》,随后,打击乐演奏家李飚与乐团合作演奏中国作曲家唐建平为2008北京奥运会创作的《圣火2008》,两首中国作品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赞誉。来自英国佩尔曼投资管理公司的观众菲利普·托马斯对记者说:“我更喜欢郭文景的《莲花》,我感受到了和谐与圣洁,非常有意思。”《莲花》运用了西方管弦乐的技术,将中国的元素融入其中,表现莲花开放的过程。

演出结束后,指挥家谭利华激动地对记者说:“没有想到演出会这么成功,不仅我们和伦敦爱乐乐团、伦敦爱乐合唱团的演绎抱成一个团儿,音乐的处理也心有灵犀,仅仅两次联合排练就达到这样的效果,让人惊讶。与此同时,观众的上座率如此踊跃也让我们没有想到,一周前我们还担心票房,但今天观众多是买票来的。”一位当地的华人对记者说:“给北京争气,太精彩了。最后的欢乐颂就是表现世界大同的奥运精神,很震撼,也很令人振奋。”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