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中国爱乐携手二胡才女 中西合璧献《贵妃醉酒》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9-04 14:14:06 | 文章来源: 北青网

9月4日晚在北京音乐厅,中国爱乐乐团将在余隆的带领下与著名青年二胡演奏家王一婧一同演绎一台中西合璧的音乐会,其中的京胡作品《贵妃醉酒》,将由王一婧边演奏边演唱,京剧“四平调”的“海岛冰轮初转腾”歌声和京胡旋律将伴着交响乐的温暖音乐,使北京音乐厅的观众陶醉在优美的皮黄腔中。

据介绍,王一婧是近年来国内涌现出的新锐二胡演奏家,她7岁师从于著名二胡教育家刘逸安。近年来,王一婧屡获国内重要民族音乐奖项,并致力于当代民族弦乐的发展传承与创新,向世人展示胡琴的独特艺术魅力。演奏风格细腻纯朴,飘逸绢秀,讲究音色音质的处理,对音乐有着独到的见解和诠释。今晚的演出将是她首度与国内知名交响乐团进行合作。而达人艺典所制作出品的王一婧最新的个人胡琴演奏专辑《胡琴随想》也将在本次演出期间与观众见面。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