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胡琴女圣手马晓晖再来深 重奏经典《卧虎藏龙》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3-28 16:12:02 | 文章来源: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马晓晖

马晓晖

被誉为“胡琴女圣手”的二胡演奏家马晓晖将于4月21日再度莅临深圳音乐厅,演奏包括获“奥斯卡原创音乐奖”的《卧虎藏龙》等在内的曲目,为乐迷奉上二胡与古筝、钢琴、大提琴等多种乐器的对话。

看过电影《卧虎藏龙》的观众,一定记住了由谭盾作曲的配乐,里面最精彩的一段二胡与大提琴的演奏,大提琴由马友友担纲,二胡演奏者就是马晓晖。将不同的乐器以“对话”的形式搬上舞台,已成为马晓晖独树一帜的表演方式。

本次音乐会上,马晓晖也会带来她的艺术朋友们,包括上海音乐学院钢琴教师薛颖佳、演奏过众多大中型柳琴及古筝作品的岑莉、知名琵琶演奏员张凌、深圳交响乐团首席长笛饶丹、敲击乐手韩影以及大提琴演奏员青星。

马晓晖为这次音乐会挑选的曲目可谓别出心裁,除了保留多首由其改编的经典二胡曲目,还包括巴赫《G弦上的咏叹调》、法国金曲《我的路》等西方音乐。《琴韵》是马晓晖的原创处女作,大胆借鉴结合了琵琶、古筝、箫及当代印象派的表现技巧,称得上是以二胡演奏现代舞曲的开山之作。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