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崔健吹小号为二胡演奏家程琳伴奏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1-22 09:02:13 | 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

 程琳演唱会在保利剧院举行,崔健作为嘉宾上台为她吹小号伴奏。

程琳演唱会在保利剧院举行,崔健作为嘉宾上台为她吹小号伴奏。

11月20日晚,中国流行音乐的开拓者之一、著名歌唱家和二胡演奏家程琳出道30年来在北京的首场个人演唱会——“风雨兼程——经典程琳北京演唱会”亮相保利剧院,程琳的众多重量级好友到场助阵。崔健登台亮相,吹小号为她伴奏《迷失的季节》。

当晚的保利剧院座无虚席,其中有很多50岁开外的观众,30年前的小年轻来欣赏他们那个年代绝对超级流行的《小螺号》《手足情》《熊猫咪咪》。昨晚7点30分,程琳一身红裙准时出现在舞台上。在《童年的小摇车》《故乡情》的开场曲后,程琳跟观众打招呼,她说:“我在洛阳出生,12岁来到北京,我的妈妈当时送我走的时候,给了我30块钱。我对北京的一草一木都很熟悉,尤其是北京的胡同,胡同里面有什么好吃的我都知道。我的《小螺号》也是在北京唱响的,谢谢你们。”演唱《小螺号》《熊猫咪咪》两首歌曲的过程中,程琳走到舞台前,带动歌迷一起唱。

程琳还展示器乐才艺,她换上一身白裙,第一次在舞台上演奏“电二胡”,唱起《天使》《妈妈的吻》。随后,曾获得三届格莱美奖的美国音乐制作人KCPorter作为嘉宾登场,与程琳合作《比金更重》等歌曲。在程琳演唱《迷失的季节》的时候,崔健拿着小号出现在舞台上,为她伴奏。程琳透露,崔健是刚刚下飞机赶到音乐会现场的。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