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史依弘携“京胡圣手” 打造大剧院版《锁麟囊》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1-25 15:18:26 | 文章来源: 搜狐娱乐

11月23日下午,大剧院版《锁麟囊》在上海京剧院的排练大厅紧张的排练着,记者除了看到了熟悉的面孔,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梅派名角史依弘之外,还意外地发现中国京剧第一琴,“京胡圣手”燕守平大师的身影。原来史依弘特地从北京请来的燕老,和燕老合作演出这出大剧院版的《锁麟囊》。

据悉,史依弘在这之前与上海京剧院琴师陈磊合作了4场的《锁麟囊》,这次大剧院版的《锁麟囊》突然讲琴师换成燕守平,看似犯了梨园行的大忌,然而这次请来燕守平来上海演出的主意却偏偏是陈磊出的,燕守平也是陈磊亲自打电话邀请来的。

史依弘与燕老第一次合作《锁麟囊》,是在北京大学救场那次,却有了超过以往的好评,当然所有成绩归功于燕守平的操琴。史依弘说:“这是唱得最过瘾的一次演出。”演出完史依弘就坦言:“我像在大海里漂着,有燕老师的琴,像救生圈一样保护着她,一点都不必担心,会有最好的表现的。”回上海后,史依弘将演出的录像交给陈磊,陈磊一边准备一边思考,陈磊是燕老师的学生,他想如果请燕老师来上海演出,一则让史依弘的演出更上层楼,二则自己也能再学习进步,第三,如果师生同台一起演出这场《锁麟囊》,留下一页最美的篇章。向史依弘提出这想法后,马上达成了共识并联络了燕老师,燕老师也欣然同意。这才有了今天在京剧院排练大厅的一幕。

史依弘和燕守平排练后,对这次大剧院版的《锁麟囊》更有信心了。相信两人的合作会带给上海观众一个不同于前次演出的《锁麟囊》,更上一层楼的《锁麟囊》。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