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莲花》柏林盛开 北交欧洲巡演圆满落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9-24 15:03:21 | 文章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莲花》柏林盛开 北交欧洲巡演圆满落幕

随着一曲节奏欢快的《康康舞曲》音符落地,著名指挥家谭利华率领北京交响乐团日前在德国著名的柏林爱乐大厅为该团第六次欧洲巡演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当晚,面对全场热情而又专业的德国观众,北交竟然令人激动地收获了五次返场、掌声无数。

继德国科隆爱乐大厅和沃尔夫斯堡音乐厅之后,9月20日晚,北交又开进了德国的“音乐重镇”——著名的柏林爱乐大厅。这个音乐厅非比寻常,它是世界著名的柏林爱乐乐团的“老巢”,能登上这个舞台对于北交来说意义重大。因为不仅仅是音乐厅的名声,同时在这里欣赏音乐会的观众都是柏林爱乐的铁杆粉丝,都是古典音乐的行家。当晚,面对满场观众,指挥家谭利华指挥乐团从容不迫地演奏着每一首乐曲。上半场是一首普罗科菲耶夫《第一交响曲》,另一首则是中国作曲家郭文景的新作《莲花》。两首乐曲如同中西艺术的一次对话,各具风情,特别是《莲花》更向西方观众展现了一幅神秘而美妙的画卷。而下半场北交则以穆索尔斯基的《展览会的图画》展示了中国交响乐团演奏西方古典经典作品的不俗实力,一曲完毕掌声如潮。一次次谢幕后,盛情难却之下,谭利华只好连续五次返场演奏了《良宵》、《法兰朵尔舞曲》、《康康舞曲》等五首作品。

一位在柏林的医生称此前从未听过中国交响乐团的演出,听过之后,这位医生对北交的水准表示吃惊,连称“很不错”。在10天的时间里,北交相继在土耳其、德国四个城市进行了五场演出,收获了票房与热情。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