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水流镌心·陈流水彩画展”清华美院美术馆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1-24 08:57:5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式现场

2014年11月22日下午,由苏丹策划、汤海涛担任学术主持的“水流镌心·陈流水彩画展”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了毕业于92级的中央工艺美院的云南艺术家陈流的水彩作品80余幅。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开幕式上,陈流谈到:“这个展览对我来说不是简单的展览,更像一次大考。”清华美院副院长、此次展览策展人苏丹说去年第一次到陈流的工作室时,就在一瞬间被陈流的作品吸引。苏丹说,陈流总是能在很短的时间画出极度精彩的作品,陈流1992年进入中央工艺美院,1996年毕业,作品中具有中央工艺美院的学术主张。陈流的作品中有一种超现实的美感,无论是风景、人物抑或是昆虫,人们都能从中看到一位艺术家思考的智慧。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水流镌心——陈流水彩画展”作为清华学群云南线索的一个重要环节,承上启下。陈流的专业是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装饰绘画专业,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委员、云南美术家协会青年美术家艺术委员会主任,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在毕业后近二十年的艺术创作中,陈流接续了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乃至中国美术创作的“云南线索”,在水彩、油画和综合材料的创作中,形成了鲜明的艺术风格。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正如苏丹对陈流的判断:对于“清华学群”的“中古世纪”(指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而言,陈流既有代表性,不失为一个佼佼者,还可以将其视为一个时代的“叛逆者”。这种反叛性不是指他对抗当时的教学体系,而是指他在艺术创作上的殉道精神和那个浮躁时代的强烈反差。……所以,陈流是“清华学群”的研究中不能忽略的一个个案。同时,对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造型艺术而言,也有重要的意义。

  
学术研讨会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