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设计项目在清华签约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44 | 上传: 2014-02-26

【图文】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设计项目在清华签约

2014年2月25日上午,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设计项目签约暨清华大学世博设计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举行。仪式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赵萌教授主持。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出席仪式并致辞。委托方代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展览部部长赵振格与中标方代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苏丹、清尚环艺建筑设计院院长吴晞先生在协议书上签字。随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还共同为“清华大学世博设计研究中心” 揭牌。该中心设立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旨在为世博会等国际博览会搭建高端设计、研究、服务平台。

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是中国第一次以独立自建馆的形式参加在海外的世博会,中国馆是第二大国家馆。为此,组委会通过政府采购的形式向世界征集设计方案,在半年多时间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积极响应,充分利用学院各专业领域配合及跨学科合作的优势,提出并完成了以“天、地、人”为核心概念的设计方案。方案以创新的设计理念、丰厚的设计内涵、高度概括的设计手法,完美诠释了中国馆 “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的主题。经过两轮激烈竞争,以明显的综合优势从国内外14家参与投标的设计机构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