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润喜:韩朝继承了清华美院的绘画传统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6:28 | 上传: 2014-06-27

2014年6月25日下午3时,“山水记忆:韩朝水墨作品展”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馆举行开幕式。

展览展出了画家近几年创作的50余幅山水画。作为70后山水画领域的代表性画家之一,韩朝注重实践和理论双修,其作品追寻中国传统文化雅正静美、浑然大器的美学品格,以中国传统文化精义为主体,融合当代审美经验,形成了清俊雅逸、朴厚大气的艺术风格。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刘巨德、包林、刘临、陈池瑜、张桂徵、金纳、聂跃华;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丁密金;北京画院艺委会副主任王志纯;中国工笔画创作研究中心主任齐鸣;首都师大美术学院副院长韩振刚,首都师大美术学院教授滕英、赵永康;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高润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颜新元;北京服装学院教授王焕青;艺术家李晓柱、郭宝君、谢永增、王雅平、王东声,美术理论家夏可君、周爱民、李昌菊、尹成君等近二百人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0日。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