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85与一所艺术学府”学术研究展中国美术馆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1-22 18:50:3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学术研讨会现场

   2013年11月22日下午,“国家近现代美术研究中心学术研究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以学术研讨的形式代替了开幕式,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尚扬等出席了学术研讨会。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在学术研讨会上发言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在学术研讨会上发言



北京大学教授朱青生在学术研讨会上发言

  国家近现代美术研究中心成立以来,致力于促进与推动近现代中国美术的研究、传播和推广,积极组织相关学术项目,挖掘、征集和整理近现代的重要美术史料。中心策划组织年度学术研究展,展示有关20世纪中国美术最新研究成果,并展开研讨,深化研究。2013年中心联合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美术馆推出了题为“’85与一所艺术学府”的学术研究展,展览于11月22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该展览聚焦于1985年前后浙江美术学院所发生的一系列艺术事件,以作品与丰富的文献资料展示八十年代艺术新思潮在这所艺术学府中的发生与发展,匡正人们对八五美术新潮的简单化理解,在对历史情境的重构中,多维度地再现那场艺术思潮的历史成因,并试图在20世纪中国艺术现代性的整体脉络中,探讨艺术运动的历史与社会意涵。

1   2   3   4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