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韩国漆艺大师全龙福在中国美术馆举行首展(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06 17:19:0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11年4月6日下午,由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漆彩永恒—全龙福漆画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举行。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马达、韩国巴洛克 C&F集团会长金正植、中国著名漆画大师乔十光、韩国漆艺大师全龙福在开幕式上先后发言。

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马达致辞

此次展览是韩国当代著名漆艺大师全龙福在中国举办的首次个人展览,所展的50余件瑰丽多彩的漆画作品均是艺术家2005至2011年间的代表精品。本次展览的主要策展人是被誉为中国现代漆画之父的乔十光先生,相信这次展览将会在中韩日漆艺历史上写下浓重的一笔。

韩国巴洛克 C&F集团会长金正植致辞

2010年全龙福第一次踏上他向往已久的漆艺故乡中国,我们陪他走访陕西秦岭生漆产地和漆艺之乡福州之后回京拜访乔十光先生。他作为韩国人在日本创作的成功是个不可再现的奇迹,遭遇的挫折与失败也是无法逃脱的宿命。这个奇迹就是在日本家族财团支持下复原的文化遗产目黑雅叙园。他同时一手创建了世界最大的漆艺美术馆“岩山漆艺美术馆”。

韩国漆艺大师全龙福致辞

2010年,全龙福回到自己祖国。回归祖国后全龙福立即被韩国政府定为国宝级大师,并在今年被韩国认定为33个当代韩国最伟大的人之一。虽然这次日本地震使他在岩手县多年苦苦经营的“岩山漆艺美术馆”付之东流,但就像此次展览的代表作《回乡》中的三文鱼一样,面对高调死亡后就是一种生命的重生。全龙福也将在中国美术馆展览后创造漆艺人生另一个奇迹。

嘉宾为开幕式剪彩

乔十光先生认真的观看了全龙福的漆画原作后非常激动的说:“全龙福的漆画不仅具有鲜明的漆艺共性,还有自己强烈的个性和民族性。对中国漆画也颇有启示”。而从全龙福充满苦难和悲伤的生活经历直到完成世界漆艺大成之作,这样特殊的艺术人生对世界漆艺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们相信全龙福此次在中国美术馆的展览,将会为中、韩、日漆艺带来一份惊喜,更为世界其他艺术门类与漆艺相结合带来了新的思考和启示。

据悉,这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6日。

中国著名漆艺家乔十光在嘉宾陪同下观看作品

1   2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