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在线直播10只手100根手指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2-14 16:02:4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苏伯德•古普塔出生于比尔哈(印度);现生活和工作于新德里。

他作品运用的材质成为其标志和符号,通过大胆的简化,反映了当今印度复杂的社会、经济、文化和形势。艺术家纪念碑式的雕塑和装置,是把几百个闪耀的不锈钢物品创造性地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个真正独特的尊崇和壮观,同时,他极富庄严且华丽的领域反映了古代与现代文化、传统与变革的短路。古普塔为这次展览用普通简单的物品创作了引人入胜的装置,这些物品无处不在,将日常用品转化成艺术品是非常诗意且具有普遍可读性的。正如古普塔所说:“我是模范小偷。我从印度的悲惨生活中偷窃。来自厨房的这些罐子,它们像是被偷走的神灵,然后被偷运出此国家。印度厨房的重要性就像是祈祷室。”

古普塔最重要的展览包括:Tampere Sara Hildén美术馆(芬兰,2011);豪泽尔&沃思画廊(美国,2011);平丘克艺术中心(乌克兰,2010);第四届福冈亚洲艺术三年展(日本,2009);莫斯科车库当代文化中心(俄罗斯,2011);泰特三年展(英国,2009);第纳尔艺术馆(第纳尔,2009);阿拉里奥北京(中国,2008)。

简•阿普利内尔•塔尤出生于恩康桑巴(喀麦隆);现生活和工作于根特。

90年代他更换了女性化的名字为帕斯卡尔•马尔蒂那•塔尤,这标志着一个持续的艺术、地理和文化的游牧生活的开始,并让他闻名于当代艺术界。

塔尤的作品,就像他的名字一样,随意转变,难以预料,没有预定的模式并且多种多样,它始终紧密关联着去旅行、接触不同人物的想法。作为一个旅行者不仅仅是塔尤的生活状态,也是一个能够颠覆社会关系、政治、经济和象征我们生活的心理结构。他的作品从容不迫地游移,躲避预先设定的模式而难以捉摸。塔尤创作的物品、雕塑、装置、绘画以及影像都总带有共同的特点:深入研究世界中个体的运动并探索地球村的话题。帕斯卡尔为北京的展览计划了几种不同的作品,其中有由一堆堆景德镇珍贵的瓷瓶组成的6根不常见的高柱风景,像巨大的图腾,擦过画廊直指天空。

塔尤参加过一些重要的国际展览和艺术活动,例如威尼斯双年展(意大利,2009,2005);里昂(法国,2005);伊斯坦布尔(土耳其,2003);第11届卡塞尔文献展(德国,2002);并且在世界各地美术馆展出他的作品。他的个展有卢浮宫博物馆 (法国, 2011);卢森堡现当代艺术馆(卢森堡, 2011);REVURE NOIR (法国,2011);里昂当代艺术美术馆(法国,2011);圣•索沃尔火车站(法国,2010);马尔默展厅(瑞典, 2010);米尔•顿凯恩斯画廊(英国, 2007);玛塔•黑尔福德美术馆(德国, 2005);玛塔•黑尔福德美术馆(德国, 2005);根特当代艺术博物馆(比利时,2004);罗马新当代艺术博物馆(意大利,2004)。

 

     1   2   3   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