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在线直播10只手100根手指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2-14 16:02:4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这个展览,10只手100根手指共同努力并关注创意,可理解为自由的一个表述及类似存在于人类活动的各个部分中的一个战略要素,包括通讯、宗教、生态、教育、哲学、精神、经济、劳动、营养、政治和科学。

卡德尔•阿提亚出生于迪尼(法国);现生活和工作于柏林和阿尔及尔。

卡德尔•阿提亚在巴黎的暴力街区长大,那是一个跨文化冲突及贫穷的阿尔及尔Bab El Oued热点地区。他运用自己现已被定义为几种文化的出发点的身份,着手处理日益增长的欧洲和移民之间的关系,特别是伊斯兰的信仰。在这样做时,他没有让自己捆绑在一个特别的媒介上。他的摄影和影像作品描绘了法国殖民主义历史产生的内心冲突并以极端注重细节为特征。他具有寓言性、极简主义的雕塑和装置,由于外部的感官吸引力和具有争议的内容而使人不安。卡德尔这个展览的出发点来自老子的一句古话:“人造万物但空赋予了其意义”,也来自于引起轨迹概念上的深层探索。

卡德尔最重要的展览包括悉尼双年展(澳大利亚,2010);蓬皮杜艺术中心(法国,2011,2010);哈瓦那双年展(古巴,2009);瓦尔特当代艺术中心(西班牙,2008);亨利画廊(美国,2008);ICA(美国2007);波罗的海艺术中心(英国,2007);里昂双年展(法国,2005);威尼斯双年展(意大利,2003)。2005年他被马赛尔•杜尚奖提名,2009年他获得开罗双年展奖项和Abraaj Capital艺术奖。卡德尔•阿提亚是史密森学会艺术家研究计划研究员。

卡洛斯•加莱高亚出生于哈瓦那(古巴);现生活和工作于哈瓦那和马德里。

他研究热力学之后在哈瓦那艺术学院学习绘画(1989-1994)。他采用多种学科的方法,通过研究建筑、城市规划及历史,来陈述文化和政治问题,特别是古巴的。他主要的题材是哈瓦那的城市,他使用的媒介包括装置、影像、摄影、雕塑、立体书、绘画。为了我们这次展览卡洛斯带回了一系列三年间在中国收集的照片。这是一系列老黑白照片,是由当地摄影师和新闻机构拍摄的50、60、70年代的中国肖像和工业风景。卡洛斯的作品建立了一座在当代中国与像西方共同记忆中那样的旧时中国的桥梁。

在他最重要的个展中我们可以看到在马德里当代创意中心(西班牙,2010);爱尔兰现当代艺术博物馆(爱尔兰,2010);总督宫(西班牙,2006);洛杉矶当代艺术美术馆(美国,2005);加拉加斯和帕佩斯宫(意大利,2004);路易斯•安赫尔•阿朗戈图书馆(哥伦比亚,2000);波哥大•布朗克斯艺术博物馆(美国,2000);亚历杭德罗•奥特罗博物馆(委内瑞拉,2000)。他参加了第8届上海双年展(中国,2010);威尼斯双年展(意大利,2009,2005);利物浦双年展(英国,2006);莫斯科双年展(俄罗斯,2005);圣保罗双年展(巴西,2004,1998);第11届卡塞尔文献展(德国,2002); 哈瓦那双年展(古巴,2001,1997,1994,1991); 横滨和越后妻有三年展(日本,2006,2001) ; 约翰内斯堡双年展(南非,1995)。

 

     1   2   3   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